广州中医药大学
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语言:中文|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本学期本科生进实验室参与教师科研活动及提交上学期考核材料的通知

时间: 2023年09月20日 16:12        发布人:        阅览:

关于开展本学期本科生进实验室参与教师科研活动

及提交上学期考核材料的通知


各实验室、学院、中心、研究院()

为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有效地利用和挖掘实验室资源条件,充分发挥实验室在人才素质教育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中的作用,本学期(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我校科研实验室继续向本科生开放,并通过“本科生开放实验室管理系统”线上管理系统实行实验室-学院、中心、研究院(所)-教务处三级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实验室开放申请与审核

首次申请开放或需暂时终止当前学期开放的实验室,请实验室负责人915前在系统上的“开放申请管理”中进行新增或作废。(以往已在系统中申请开放的实验室,不必重新申请,但如有信息变更请在系统上及时更新。)

实验室所在学院、中心、研究院()(详见附件1,如有修改请及时联系)917日前登陆管理系统完成开放申请的审核。开放申请在学院、中心、研究院()审核及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学生才能通过网上查询报名操作。

二、本学期本科生进实验室报名申请

(一)报名规定:

1.每位同学进入实验室后,每学期在实验室学习的累计时间不少于70学时,而且成绩评定合格后可获1学分。

2.为了扩大学生参与面,已有两个学期进入实验室学习的同学不能再申请,每位同学每学期只能进入一个实验室学习。

(二)报名起止日期:2023918-202310月8日

(三)报名程序:学生首先登陆“本科生开放实验室管理系统”查询本学期可开放的实验室,可与意向实验室指导老师联系,华南针灸研究中心将统一组织面试,请留意企业微信通知。

三、上学期(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带教考评及审核

请各带教老师、实验室负责人和学院、中心、研究院()管理员于1110前,通过“本科生开放实验室管理系统”完成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相关考核填报工作,包括:带教老师完成所带学生综合评语;实验室负责人审核意见;学院、中心、研究院()管理员审核意见;实验室开放总结,以便登记学生学分及核算带教教师课时、课酬(过期不再重新开放系统补录)。

四、操作步骤

(一)系统登录

教学专项管理系统登录网址:https://jx.gzucm.edu.cn/。校本部教工用户也可通过学校主页教工门户登录,学生用户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后登录。建议使用Google Chrome 浏览器、Firefox浏览器、360 浏览器(极速模式)、IE 9.0以上版本。

(二)密码修改

因系统升级,原默认密码(教职工号或学号)须按要求修改。请根据登录提示从预留邮箱获得修改密码链接,新密码必须包含数字、字母和特殊符号且长度为830个字符,例如20230901@Gzucm。如原来没有预留邮箱的,请联系所在单位的管理员(附件1)重置密码,成功登录系统后请按以上规则修改密码并完善个人信息,尤其是留下联系电话和有效的电子邮箱,以方便联系和找回密码

(三)其他详细操作方法见附件1、2。


附件:

1.本科生开放实验室管理系统教师用户使用手册V1.5

2.本科生开放实验室管理系统学生用户使用手册V1.5

 

教务处

202391


来源:

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