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
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语言:中文|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南针灸研究中心系列学术讲座金观源 2016.11.16

时间: 2016年11月17日 11:30        发布人: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阅览:

华南针灸研究中心系列学术讲座


报告题目:围绕反映点,展开紧扣临床的针灸科研

主讲人:金观源 美国国际整体医学研究所所长

时间:2016年11月16日  下午15:00-15:45  

地点:大学城校区针灸楼五楼523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金观源,美国著名针灸专家,国际著名的中医大师,神经生理学家,系统医学家,心脑病科专家,反射学家与时间生物学家,美国大芝加哥地区包括威斯康星州的著名社会活动家,具有中西医结合、国内外45年从事针灸临床与科研的独特背景。现任美国国际整体医学研究所所长,美国威斯康星州执照针灸师。早年受师于焦勉斋、郑魁山、魏稼等针灸前辈,深谙传统的针灸技法与理论。 1982 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后留校任教,从事过大量针灸、针麻机理的神经生理学研究。 1991 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医学院完成博士后,移居美国并在当地创建了最具声誉的针灸诊所与国际整体医学研究所;后担任威斯康星州州政府针灸顾问。金观源著有《临床针灸反射学》、《 Contemporary Medical Acupuncture》、《 针灸与控制论》、《 现代时间医学》、《高血压魔咒》、《病得健康》等 23 本中英文著作。 2013 年起,金观源担任美国国家卫生实验院( NIH)关于针灸科研基金申请方面的评审员。





来源: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撰稿人:华南针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