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
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语言:中文|English
首页 » 科研团队 » 合作教授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梁旭东

时间: 2023年12月25日 14:36        发布人:        阅览:

 

                                                      

梁旭东,男,工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0年、2013年和2018年分别获中山大学学士、清华大学硕士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博士学位,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获得助理教授职位。主要研究成果:主要从事软物质力学与生物力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深圳市基础研究面上项目,并作为核心骨干参与国自然交叉学部重大项目“果蝇幼虫的运动控制机制与仿生智能机器人”。在低耗散力学超材料设计、软材料多模态致动机理研究、高效储能与转换软体结构研制三个方面展开研究,取得了原创性的理论和技术成果,在PNASPRLJMPSIJSS等力学与物理学知名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文章,相关研究成果得到中国科学报与美国NASA Tech Briefs专题报道。担任《应用数学和力学》第一届青年编辑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力学学会固体力学与结构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

 

 

来源:

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