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
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语言:中文|English
首页 » 科研团队 » 合作教授 » 正文

McMaster大学-----GordonGuyatt教授

时间: 2022年02月19日 15:21        发布人:        阅览:

        

     GordonGuyatt教授,被誉为“循证医学之父”,加拿大McMaster大学杰出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GRADE工作组首席科学家,BMJ终身成就奖、加拿大荣誉勋章获得者,2015年入选加拿大医学名人堂。主要致力于循证医学和临床实践指南的推广和传播、证据质量与推荐强度的GRADE分级方法、系统评价和卫生技术评估等卫生研究方法的研究。1992年,Gordon Guyatt教授在JAMA上发表第一篇循证医学文章,标志着循证医学的正式诞生。作为循证医学的创始人,其已经从事循证临床研究与实践20余年,在系统评价和实践指南方法学领域有着深厚的造诣。截止目前,主持和参与基金项目140余项,在同行评审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0余篇,累积引用次数超过20万次,其中在NEJM、Lancet、BMJ、JAMA、Ann Intern Med和PLoS Med等医学顶级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



来源:

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