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
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语言:中文|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南针灸研究中心系列学术讲座张茂祥2016.10.20

时间: 2016年10月25日 16:57        发布人: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阅览:

华南针灸研究中心系列学术讲座

报告题目:GGAproteins family in GPCR trafficking and Alzheimer’s disease

GGA家族蛋白在G蛋白偶联受体转运和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主讲人:张茂祥  美国佐治亚医学院博士后

时间:20161020日上午10:00-10:45

地点:大学城校区针灸楼五楼523会议室

承办单位: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人事处 研究生院  

主讲人简介:

张茂祥, 美国佐治亚医学院博士后。二零零六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人类医学遗产学-基因治疗,导师为薛京伦教授。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一五年在佐治亚医学院药理与毒理系吴光宇和Dan Rudic教授课题组工作,主要研究生物钟基因对心血管疾病的调控作用,GPCR受体转运在老年痴呆症的机理和功能研究。二零一六年至今在上市公司浙江医药旗下海龙生物公司担任技术负责人,主持新型猪瘟疫苗的升级和产业化项目,入选浙江省海外英才计划,推荐参加二零一六年企业创新国家千人的中组部答辩。近年来,在MCB, Circulation, Cancer research, PlosOne, Atherosclerosis等专业期刊杂志发表SCI论文多篇。

来源: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撰稿人:华南针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