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
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语言:中文|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樟进教授:针刺中药治疗神志病:过去,现在和未来-2016.11.29

时间: 2016年11月26日 15:27        发布人: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阅览:

华南针灸研究中心系列学术讲座


报告题目:针刺中药治疗神志病:过去,现在和未来

主讲人:张樟进  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教授

时间:2016年11月29日  上午10:30-11:15

地点:大学城校区针灸楼五楼523会议室

承办单位: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  人事处  研究生院  



主讲人简介:

张樟进,现为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终身教授、主管临床副院长, 兼任精神病学系、家庭医学系和生物医学系荣誉教授,以及国内多个大学客座教授。现任香港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神志病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精神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和中国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长期从事中药针刺治疗神经精神疾患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主持完成了20多项研究课题,在国际学术杂志上发表了100多篇研究论文和综述,参与8部学术专著和教材的编写。他的论文被广泛引用。同时完成了120多场次国内外的学术讲座。张教授担任多个学术杂志的编委和客座编辑以及20多家国际学术杂志审稿人。


来源: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撰稿人:华南针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