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
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语言:中文|English
首页 » 科研设施 » SPF动物室 » 正文

SPF级实验动物房

时间: 2016年08月30日 16:25        发布人: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阅览:

动物房建地面积近300平方米,分为实验设施屏障环境和饲养设施屏障环境。实验设施屏障环境包括四个实验室即:两个大小鼠解剖室、一个自发活动观察室,用来观察和监测大小鼠的自发活动、一个动物代谢室,用来观察大小数的代谢活动;饲养设施屏障环境包括两个小鼠饲养室、一个大鼠饲养室、两个大小鼠检疫隔离室。动物房配四套进口小鼠的IVC(独立通风系统)系统,可以饲养小鼠3000-5000只,并且引进两台负压垫料倾倒机,双开门高压灭菌锅、传递窗,建立清洁走廊,更衣室里有自动风淋系统,可以保证动物在屏障环境中进行饲养和实验。

全自动洗笼机

IVC鼠笼系统

双开门高压灭菌锅

来源:华南针灸研究中心

撰稿人:华南针灸研究中心